无归

自言自语的人。

【西葡】真实(短篇,be,架空)

一.出现

“哟,安东尼奥,好久不见。”
正在地里种着番茄,俺突然听到许久未闻的熟悉的声音。
俺惊喜地抬起头,摘下手套,拍拍身上的土,给我亲爱的兄弟一个大大的笑脸和拥抱。
“是啊,你总算出差回来了,俺还以为你这个月又不回来了呢。”
他总是那个习惯性温和合的笑容,把自己当作哥哥一样,揉揉俺的头发,又揉乱了。
“嘿,一个月下来,你又黑了,真是的,你也不要总是在家里种番茄啊,公司那边还好吗?”
真是的,这个家伙,明明只比我早出生几秒,还老是和我摆架子。
说话还是和原来一样不中听,爱操心这点也丝毫没有改变。
“俺又不是小孩子,俺可是和你一样大啊,俺的事情俺自己能做好的,你就把你自己的工作先做好再说吧。”
俺拿起工具走进屋里,他跟在后面。
“叮咚——”
有人来了。
俺去开了门,是罗维诺。
哎,看来这个麻烦的小家伙又被寄到俺家了。没办法,谁让他是俺堂弟呢?
“岂可修!番茄混蛋你怎么才来开门!”
他大吵着给了我一下头槌。
哦!肚子好痛……
俺捂着肚子强颜欢笑,把他的行李拿进来。
“罗维诺,桌子上有番茄,你要吃让佩德罗帮你洗一个,俺先帮你把东西拿上去。”
罗维诺脸色一变。
“不用!这种小事我自己会做的!”
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忍着腹痛把行李都拎到楼上,赶紧到楼下倒了杯热水一口气灌下肚子。
呼,舒服多了。
哎呀呀,这个小家伙的头还是那么结实。
不过刚刚是怎么了?
抬头看了一眼,果不其然,罗维诺已经不客气地坐在椅子上大吃了起来,佩德罗在旁边微笑着看他吃,很有哥哥的样子。
哎,佩德罗这家伙,不会有恋弟情结吧?
在心里讽刺了一下他,实际也清楚,如果说他有恋弟情结,那么自己就是有恋兄情结。
有时候甚至会有“要是佩德罗只是俺一个人的就好了”这种可怕的想法。
哇,俺真是越来越奇怪了。
但是,为什么罗维诺脸色那么不好,还一直看着佩德罗呢?
“安东尼奥,有葡萄吗?我想吃点葡萄。”
佩德罗突然这么说。
“没有,你要吃自己去买。”
“喂,你就真的忍心这样对你刚刚从他想过来的亲哥哥吗?”
“好啦好啦,俺知道了,俺去买就是了。”
无奈地扶额,佩德罗还是这么油嘴滑舌。
“番茄混蛋!我要吃苹果!”
“好好,知道了,俺也会买的。”
“不要!我也要跟你去!”
“诶?”
惊诧地看了一眼他,没想到居然有一天这个小家伙也会主动跟出来啊。
今天真是个奇怪的日子呢。
“好吧,那佩德罗你看家,冰箱里有啤酒,要喝自己拿。”
“知道了。”
俺带着罗维诺出了门。
走远后,罗维诺的脸色好多了,但还是很不正常。
俺蹲下身关切地看着他,询问道:
“怎么了,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“我怎么会有事呢番茄混蛋!”
他突然炸毛大叫着。
俺越发觉得不对劲了。
但是又说不出是哪里。
错觉吧。
俺牵着他的小手,他似乎安心了一点。
嘛,估计是太久没看到佩德罗,有点怕生吧。
毕竟他每次来,佩德罗都刚好出差。
真是个大忙人。
俺和他买好了水果回了家。
“俺回来啦——”
没有回应。
“佩德罗?”
俺奇怪的把水果放在厨房,听见卧室里有电视的声音,走进去后果然看到开着电视和睡着的佩德罗。
真是的,这家伙,在这种地方一点都不像个哥哥。
俺推了推他,轻声叫他:
“佩德罗,佩德罗。”
他突然倒在了沙发上。
醒目的猩红从手腕上溢出来,逐渐占据视线。
不要……
不要啊!
俺惊恐地抱住了头,昏了过去。
不知过了多长时间,俺醒了过来。
第一眼看见的是佩德罗和罗维诺焦急的脸。
鼻子里涌入刺鼻的消毒水味儿。
“岂可修!番茄混蛋不要吓人啊!”
“呼,你没事真是太好了,我在房间看电视睡着了,你叫醒我之后突然昏了过去,怎么叫都叫不醒,吓死我了。”
俺有些呆滞。
刚才的——
是梦吗?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