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归

自言自语的人。

【西葡】海上异闻

嗯,这是篇莫名其妙的文,大概是个短篇,至于为什么会有这篇文,大概是因为最近看到的粮怎么都找不到想要的伊比利亚的感觉吧,虽然自己都不一定会写好。

「我想离开这儿。」
人鱼对湖边正在喝茶的优雅绅士请求着。
「Umm……你真的想离开吗?你确定你能应对外面的危险?」
绅士将茶杯放在木质小圆桌上,祖母绿的眼睛平静地看着伏在岸边的人鱼。
人鱼那双同样碧绿的眼瞳中透出坚定的光芒。
「Well,我的老朋友,你赢了,我会送你去海洋,你可以自由自在地去旅行,不过,这里永远是你的家,你随时都可以回家。」
「谢了,亚瑟。」
人鱼微微一笑,一下子潜入湖底,愉悦地在湖中央畅游着。
绅士举起手,从容地挥了挥食指,湖的旁边开出一条河道,人鱼顺着河流游进了海洋。
绅士望向远处的海滨,沉默不语。
「Hero回来了!看看本hero带回来了什么?」
突然的吵闹声让绅士皱了皱眉头,绅士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,不理会旁边举着兔子兴奋地手舞足蹈的猎人。
「咦,那条黑乎乎的人鱼不在吗?」
猎人夸张的跪在湖边,把头伸进湖里,寻找着人鱼。
「别找了,阿尔弗,他走了,和当年的我们一样。」
「咦?他居然不和hero道别,真是无情啊。」
猎人把头探出水面,看着绅士遗憾地摊手耸耸肩。
「无情?哼,当年你直接离家出走就不无情吗?」
「亚瑟你居然还记恨着这件小事,你还自称绅士呢,你的心眼都被你的眉毛挤小了。」
「笨蛋!你还好意思说小事!一声不吭就从家里离开了,你知道我和马修有多担心吗!还有!不准议论我的眉毛!我的心眼和我的眉毛一点关系都没有!而且我的心胸可是很宽广的!」
绅士顾不上形象,气呼呼地站起来指着猎人说教,而猎人则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「hero可一点都不觉得哪里不妥,要不是当时跑出来,现在hero也不会这么自由。」
「哼,不跟你计较了,和你这个笨蛋争论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。」
绅士叹了口气,坐下来继续喝茶。
猎人歪了歪头,又恢复兴奋的样子,哼哼着去烤兔子。
「要不要我来烤?」
「不要!亚瑟你离兔子远点!」
猎人难得地惊慌失措,绅士则是十分窝火。
「哼!不要我来也好!我可不想做这么残忍的事!」
猎人舒了口气,赶紧处理了兔子并烤好,自己撕下一块自顾自地吃起来。
绅士喝完茶杯中最后一口茶,那醒目的粗眉毛搅在一起,似乎有些不安。
但他晃了晃头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给自己续了一杯茶,随手从桌上抽了一本书,平静地阅读着。

人鱼在海中游了很久,看见了很多在湖里没见过的不可思议的事物,沿路还遇到了许多海洋生物,可并没有见到自己的同类。
人鱼有些失望,但他还是想继续寻找。
海洋里没有猎人给自己的食物,人鱼很无奈,只能在海底寻找些海藻勉强果腹。
不知不觉过去了一个多月,人鱼比原来瘦了不少,也强壮精明了不少,毕竟,那些海洋霸主——鲨鱼有可能下一秒就出现,人鱼已经见识过他们的凶残。
更重要的是,他必须要提防和绅士一样的人类。
绅士给他演示过人类的武器,刀、箭、枪,还给他讲了大炮。而且,绅士还说,大部分人类对稀有的东西有很强的占有欲,人鱼绝对是稀世珍宝,所以要尽量避开人类。
那一次,人鱼了解到了人类的可怕。
人鱼无聊地在海上游荡着,突然间,他看见一个人漂在木板上。
他警惕起来,迅速潜到水底,静静地观察,那个人一动不动。
人鱼壮起胆子,做好了随时逃跑的准备,游过去拉了拉。
那个人一下子掉进水里,任务迅速游开,还时不时望望后面。
可那个人只是单一地往下沉。
人鱼意识到了什么,游过去,把那个人拖上木板,可那个人还是没动静。
人鱼把他翻过身,惊讶地发现那个人和自己长得几乎一摸一样。
人鱼激动极了,觉得这次外出非常值得。
人鱼想起绅士教给他的救护方法,按压那人的胸腔,那人咳了几下,吐出几口水。
人鱼突然警铃大作,一转身就要游走。
可他没料到那人的身手,那人居然一下子就抓住了人鱼的尾巴。
人鱼用力地摆动尾巴,可那人就是不松手。
那人又被拖了下来,他的头一浸到水里,他就立刻扑腾起来。
那人终于睁开了眼,看到人鱼的脸时也吓了一跳,但似乎没看见人鱼的身体。
剧烈的动作耗费了许多氧气,那人终于松开了人鱼,游上水面呼吸。
人鱼这次长了个心眼,游到离人较远的距离,只探出一个头,警觉地问:
「你叫什么。」
「诶诶!你、你怎么……」
那人惊讶的说不出话。
「嘿,在我回答你之前,先回答我的问题。」
人鱼仍然充满戒心。
「啊啊,不好意思啊,俺叫安东尼奥,是一个水手,我们的船遭到袭击,我被木板击昏了过去。谢谢你救了俺,你是?」
「我叫佩德罗。」
「噢,你好啊,佩德罗,你怎么缩在下面呢?」
「我刚刚在潜水。」
「这样啊,那你从哪来的呢?」
「我也是一次船触礁了,我漂流到附近的岛上,幸存下来。」
「诶,这附近有岛啊,你能带俺去吗?」
「可以。」
人鱼庆幸,还好之前在这里侦查过,遇到这样的人某种意义也算好运。
人鱼保持头在水面的姿势,带着水手向海的某处游去。
水手跟着他,突然,水手想起之前抓到的东西,于是水手问道:
「之前俺抓住的是什么?」
「我抓到的大鱼,但可惜,那条鱼刚刚跑了。」
「诶,对不起啊……」
「没什么,鱼可以再抓,人死了可救不活。」
「哇,你真是个好人呢。」
「谢谢夸奖。」
这个人真不谦虚呢。
水手这么想。
游了没多长时间,水手看见了小岛,人鱼却没办法过去。
会暴露的。
「我再去看看有没有鱼,你先过去吧。」
「好,今天的饭就靠你了,谢谢啦。」
人鱼不再多说,生怕暴露,潜下去很快游远了。
人鱼在海里游荡了许久,他本想不再去管水手,但想到也许那个傻瓜还在等自己送晚饭,于是悄悄游到小岛附近,却看见那个水手已经捉了一只鹿,准备开宰。
人鱼看了一会儿,又转身游开。
突然,一张网包住了人鱼,人鱼来不及挣扎,就被拖上了岸。
「……哇,佩德罗说的是真的,这里果然有很笨的大鱼啊。」
人鱼惊恐极了,却无法脱身。
水手接近了,人鱼闭上眼睛,等待制裁。
终于,脚步声近在耳畔,不一会儿停了下来。
人鱼觉得自己死定了。
但是,人鱼没有被再拖走,人鱼睁开眼睛,看见水手呆愣愣地看着自己。
健康的古铜色皮肤,一头散乱的长发简单地束着,绿色的眼瞳在月光下有些晶亮,像是森林的妖姬,但下身颜色由深至浅的靛蓝鱼尾却又提醒着他是海洋的使者,再加上那冷漠的眼神,看上去无比的神秘、圣洁。
「怎么,要把我捉起来,等以后离开岛再卖掉?」
人鱼冷冷地看着水手,水手看上去有些尴尬。
「啊,那个……」
水手十分纠结的样子。
「俺会放掉你的,但希望你答应俺一个要求。」
「我难道有选择的余地吗?」
人鱼冷笑着。
「你听俺讲嘛!」
水手气愤地大叫着。
「俺的要求只是想和你做朋友!你以为人类都很坏吗!那真是对不起!俺可不是那种人!」
轮到人鱼愣住了。
「那个,我……」
人鱼撑起上半身,吃力地拖着鱼尾到了水手跟前。
「对不起。」
人鱼低下身,伏在沙滩上,表示自己的歉意。
水手挠挠头,看了看人鱼,叹了口气。
「好啦,俺也知道,你一定经历过很糟糕的事吧?没关系,俺原谅你啦。」
人鱼撑起身子,微微一笑。
「那以后,我们就是朋友了。」
水手惊喜地抱起了人鱼。
「哇!真的吗!俺居然也能和人鱼做朋友哇!太不可思议啦!」
人鱼的笑容僵硬了,似乎是忍了很久,终于忍不住戳了戳水手:
「那个,能先解开网吗?」
水手一愣,立马惊呼着放开了手,人鱼啪叽一下掉到地上,一声惨叫,趴在地上动弹不得。
「我的尾巴……」
「啊啊啊啊!太对不起了!俺太激动了!俺马上帮你解开!」
水手慌慌张张地解开网,抱出人鱼,把他放回海里。
人鱼小心翼翼地摆了摆尾巴,确定没有伤筋动骨,才又在海里快活地游起来。
「那个,安东尼奥,我去睡觉了,明天见!」
「好,俺也睡了,晚安,佩德罗!」
「晚安。」
水手和人鱼相视一笑,便各自回到各自的暂居处了。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